2020 年的 24 周。

五月

在老家买了房子;本来我想出 1/3 首付,结果老爸全付了,理由永远就是那一句:男人手里得有点钱;我听出了弦外音,这是又催我找对象呢。

结束了难熬的相亲;两人聊天和思考方式存在差别,还是坚定地要找一个“臭味相投”的人。

冲洗了四五月份的胶卷;取景重复 太多,导致总体质量下滑,心疼胶片钱。

坚持记账,五月份的支出(除房租)接近 8000 块,汗~

学习理财,基金收益 7%,戒骄戒躁;看了《小狗钱钱》,发现理财真的挺重要,但警惕理财变投机。

六月

大学时期主修信息与计算科学(数学专业),对计算机真是浅尝辄止,欠的债终究要还上。

四月份复习了《计算机系统》,大致理解了计算机底层工作原理;看了这本书才发现计算机真的不仅仅是技术,而是一门科学,最起码是当作科学来研究。

本周则继续复习多线程,充实自己的知识架构体系。趁着工作闲暇时间给自己充电,不失为排解焦虑的好方法。

周六收拾房间,周末去星巴克看书,发现远离手机生活真的可以过得很慢,同时也发现一个事实,微信上真的没几个人关心你;不过,whatever,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