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年的 46 周。

科三挂掉了,靠边停车就宽了十公分,宽了十公分,十公分。

考试过后,长舒了一口气。不是因为过了,而是十天内不能再次约考,也就意味着本周之内我就不用考虑练车这件事了。考前的晚上只睡了三个半小时,闭上眼就是四条考试线路。

工作上年底要上一次新的业务,现在连具体的业务需求都不明确,大家却都不着急。哎,我真是焦虑啊!这周把一些小的功能需求上线了。在小公司,基本没人会要求你做什么,如果不自己要求自己,那就是天天摸鱼放羊状态,不负责任啊。

生活中能令自己感到期寄的就剩下练琴了。只要坚持,明显感觉到一天比一天好,现在已经能完整的弹奏《只要平凡》;但也很现实,只要隔个几天偷懒不练习,立刻就生疏了,骗不了谁。

这周难得享受一下正常的双休日。和同学约了饭,顺便同学也带上对象认识下。虽然大学期间和他对象都是一个学院的,但我们并没什么交集。一起吃了饭,随便逛了武康路。都说大学的感情不长久,但看他们相濡以沫,挺好。祝幸福~

昨天和同学聊天,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很单一,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,拒绝任何新事物的侵入。日常除了刷豆瓣,V站灌水之外,不刷抖音,不在网上看新闻,不关注双十一的任何盖楼和优惠,不种树也不喂鸡,即使是B站也是只看关注的那几个UP主。偶尔玩玩英雄联盟,也只打单机自定义,就连最近听歌,也只循环那几首。我也开始思考,为什么会这样;我之前是喜欢尝鲜的人,有了新的游戏,产品总会第一时间去体验。我相信,这在我这个年纪是不正常的。站在大众的对立面不总是好的,被大众认可的东西,总是有闪光的点;屏蔽这些新事物就会丢掉对这些东西的思考。碰巧最近关注的UP主做了一个关于淘宝直播网红李佳琪的分析;之前听说过,但总是嗤之以鼻,对网红的刻板印象可能是主要原因。但看了之后才发现,自己根本不了解这个行业,那种道德上的优越感更无从谈起。

看不起李佳琦?该放下你的傲慢和偏见了——解析直播电商的千亿变局_哔哩哔

不过话说回来,现在主流的APP,利用所谓的大数据,智能推荐相似的“你可能感兴趣”的东西,是不是会限制大众于单一的圈子里,细思恐极。想起高中的信息课有一章节讲的就是如何利用互联网,主动地获取信息,现在我们大都在被动地获取信息。自己还是要保持对新事物的敏感性,这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。互联网有其丰富性,如果积极主动地去攫取,会是一个很好的工具;但也正因为其丰富性,一不留意,时间就会在一堆垃圾信息流中虚度。

豆瓣原文:https://www.douban.com/note/742272597/